【自由時報】觀光局好客民宿再增207家 全台累計破千家

2017/12/15 感謝自由時報報導,詳情請見新聞連結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為提供民眾優良的民宿住宿品質,交通部觀光局打造官方認證安心、可靠的好客民宿品牌,今年已邁入第8年,全台目前已有873家取得好客民宿標章,今年度再遴選出207家好客民宿,好客民宿累計突破千家。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,自民國100年起推出好客民宿認證標章以來,經由全台的培訓課程與遴選,達到好客民宿突破1000家的里程碑。近年來在努力推廣下,部分縣市好客民宿申請家數皆顯著成長,例如金門、台東、台南等地區,以及花蓮獲得好客民宿認證家數已超過200家,顯示出好客民宿為民宿業者所重視,且為國內旅遊住宿典範。

獲獎的DoMo民宿執行長李奇嶽表示,DoMo致力於優質民宿服務管理,也是台灣唯一一家獲得國發基金入資的民宿管理企業,據點遍布海內外,分別在宜蘭、日本與馬來西亞,是台灣觀光品牌海外輸出的典範,這次能在國內獲得觀光局好客民宿標章的肯定,感到十分開心。

近年綠色環保意識抬頭,友善環境的營造已漸漸在國內外受到重視,為促進旅遊住宿的永續經營,觀光局也邀請「散步的雲—日月潭生態民宿」的民宿主人范懷仁,分享如何以友善環境、專業服務的理念,打造全台首家低碳建築民宿,獲得百大好客民宿綠色樂活主題的首獎。

觀光局說,好客民宿致力成為旅客住宿中的把關者,為旅客締造良好的旅行經驗。今年度所獲好客民宿認證標章的民宿都富有多樣化的經營風貌,不僅是獲得經營品質及旅宿安全上的認可,更是對旅客旅遊住宿的一種承諾,讓台灣民宿展現多樣、熱情、好客的精神,吸引世界各地旅人的嚮往,正是好客民宿希望達到的願景與目標。